2008-10-07

















Cannes, FR


The Coffee Club, Xiamen
Oct 5, 2008

2008-09-23

一生

初习文,负债数万,十六年乃成,觅一生计,十年蓄十万余,欲买房,不足首付,遂投股市,翌年不足万余,病而顷其所有,乃愈,购奶粉以养,饮之,卒。

LX3 experience

From the balcony

From 老查


果果

From 果果

Do Good Anyway - Mother Teresa Quote


"People are unreasonable, illogical, and self-centered. Love them anyway.

If you do good, people may accuse you of selfish motives. Do good anyway.

If you are successful, you may win false friends and true enemies. Succeed anyway.

The good you do today may be forgotten tomorrow. Do good anyway.

Honesty and transparency make you vulnerable. Be honest and transparent anyway.

What you spend years building may be destroyed overnight. Build anyway.

People who really want help may attack you if you help them. Help them anyway.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d you may get hurt. Give the world your best anyway."


~Mother Teresa

2007-03-13

睿智3个月使用感受

睿智3个月使用感受

车型是2.5天窗导航版,想到什么些什么,大家将就着看。

- 动力操控都不错,毕竟是2.5v6,想超车时绝对不会拖后腿,路感清晰,底盘也不错,开起来有信心
- 没觉得前置后驱有什么不一样,主要是和之前用的车缺乏可比性(GL8)
- 车身密封不错,高速噪音比我想象的要大,但是还可以接受
- 内饰比较精致,比GL8好多了
- 前排座椅都挺舒服
- 后排空间偏小,和GL8没的比啊!:P
- 定速巡航不错,在滨海大道上常用,使用时显示油耗比较低,不到8
- 觉得倒车摄像头不如到车雷达好用,现在我既要看两边后视镜,还要看中间的屏幕,有点麻烦
- 行李箱够大,放下后排座椅,曾经运过一张麻将桌
- 手自一体没什么意义,反正我很少去倒腾那个
- 氙气大灯很亮,比较喜欢
- 天窗一开始觉得很难关上,总调不到合适的位置,后来才发现是一触式,土啊:$:
- 但是天窗也很少打开:D
- 比较实用的还有蓝牙免提,用车钥匙关车窗
- 当然,导航也有点用,主要还是好玩,开车时总忍不住看地图显示,总有天出事,所以干脆不显示了
- 音响一般,从来没在车上看过DVD,希望可以接MP3
- 油耗没有统计过,根据行车电脑,大概11个左右
- 写到这里发现很多功能和设备几乎从来不用:C:,其他TX也是这样么?
- >60KM/H行使中开窗总觉得噪音和耳膜产生共振,非常不舒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没出过其他什么毛病

总结一下,凑合能用:lol::lol::lol:

富康·赛纳·普利马·奥德赛·GL8·锐志·不完全对比

富康·赛纳·普利马·奥德赛·GL8·锐志·不完全对比


标题的这六辆车怎么都放一起了哈,奇怪的说。。。没什么关系呀。。。

嘿嘿,唯一的关系是,都是我用过的,最长的两年,最短的两周,所以嘛,谈谈感受。

排个名先

时间先后
FK-SN-PLM-ODS-GL8-RZ (与时俱进哈,FK和SN是手波,后来都是自动,越老越懒)

操控
SN-RZ-FK-PLM-ODS-GL8

乘坐舒适
GL8-ODS-RZ-SN-PLM-FK

更细的就不排了,油耗,故障,维修什么的,都不记得了。

接下来就想到什么写什么了。

FK是第一辆车,处女碰发生在拿车后两周,蹭在洗车场凉棚的柱子上,洗车是为了去机场接女朋友,洗完了飞机也快到了,来不及报保险,也不知道怎么报。接下来两三个月,修车场去了n次,直到不好意思再去,请同事帮忙开去。再接下来碰了也不去,前盖小张着嘴还跑了两月,嘿嘿,题外话,题外话。。。

这车开着还行,但是发动机声音越来越大,后来经常启动就熄火,送去清洗完没几天又不行了,跑高速也是巨响,好在还算稳。想想看那时候的车价,够现在弄个凯旋了。

SN直到现在还是我很喜欢的。拿车第二天就跑高速到160,爽啊。蹭了两次都是酒后,一次和树过不去,一次停车楞是不听保安的擦着旁边的车,呵呵,年少轻狂啊。偶现在可改了,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嘿嘿,修车加罚款的钱够我乖乖坐的士了。

SN操控不用我多说了,后排坐着也还可以,因为前排靠背挖空了一层,腿部空间算是够了,噪音不算大,高速那个稳啊。还跑过一次长途的山路,我开的是没什么感觉,但是坐我车的下车了都有点脸色发白,说我怎么开那么快,但我没觉得啊,除了磕了几下底盘,嘿嘿,嫌我开的不好你们自己来啊,不来?哦,没驾照啊!

PLM就马马虎虎了,操控是还行啦,但那个底盘和前面两车根本没的比,总象要散架一样。上滨海大道就够吵的了,高速别提。唯一的好就是空间大点,车高点,但侧顷也厉害啊。刚从SN换到PLM,过弯道还用原来的速度,把我吓的,差点翻车。动力也不够,有点坡就吃力。这玩意儿,我要买它我是孙子(当然还是我爷爷的孙子)。嘿嘿,顺便说下,这车不是我买的,不过也用了一年,最远跑过厦门,有点提心吊胆。

ODS用的时间最短,但是印象不错。是老款的,开起来和轿车差不多。即使是第三排,也坐的挺舒服,当然腿有点委屈了。加速也挺快,噪音比我想象的小,可能是和PLM比的。家用不错,可能会买一辆。

到GL8了。也开着去了趟厦门,那和PLM真是天壤之别啊!一起去的还有个小朋友,一直在车里钻来钻去,累了就在后座睡觉。开了GL8之后,对操控性有了重新的认识。所谓只有肉的人,没有肉的车。一般情况,我还是想超就超,想钻就钻,油门踩深点而已。当然别的好车小车想超我还是很容易,但我让你啊,不然这么大的车把你碰了,我好好的没事,你飞了,我多过意不去啊!

当然这车大部分时间还是司机开的。有次让司机开去接个朋友,她见了我居然说,你怎么弄个面包车啊!没见识了吧,你没看那些香港明星在中国的时候,经常都是用这车接送啊!

关于RZ,不多说了,参见本人去年的遗精 ;-p

http://www.xcar.com.cn/bbs/viewplay.php?tid=4517271

2007.3.12